線上查詢報告
服务项目 服务项目
基因檢測Gene testing
  • 母血DNA鑑定
  • Nova300全系列基因檢測
  • 無創產前DNA篩查
母血DNA鑑定


男性染色體─母血清測試是使用分子生物學技術檢測母血中的Y DNA含量。根據科學研究,可以在母親的血液中發現並準確地檢測到胎兒DNA,並在母親的血液中保持穩步前進,直到嬰兒出生或者甚至已出生。因此,如果在母親的血液檢測出Y染色體,胎兒性別將最有可能是男性。



專業可靠

創新基因診斷實驗室於成立時便實現檢測流程全面自動化,有效提升每個測試結果的穩定性及準確率,達至行業最高水平99.9%。每份報告皆由香港註冊一級化驗師核對及簽發,而且更有防偽記認,信心保證。



6周可測 、6小時特快報告

客戶只需要在預約指定時間於創新基因診斷實驗室指定的註冊西醫診所完成抽樣,化驗報告將會在當天下午6點前發出。

客户預約時請表明升級至6小時特快報告(須額外收費),請即致電(852)36918061查詢預約。



注意事項

雖然母血DNA測試是一個高度精確的測試方法來判斷胎兒的性別,但母親有以下的臨床事項均不建議執行此測試

1. 一年內曾輸血、器官移植

2. 半年內有流產

3. 樣品儲存期間的交通條件也可能影響測試的準確性。



Nova300全系列基因檢測

影響健康的關鍵因素有許多,如遺傳、環境、生活形態、飲食、壓力、運動習慣…等皆與我們環環相扣,而基因檢測讓我們了解自身「先天」的面向,進而更有意識地去促進健康的「後天」努力,掌握屬於自己的生命主導權。


我們的資料分析來源源自於 NCBI dbSNP、OMIM、HapMap、GWAS central、Taiwan biobank,確保為客戶提供最精準的檢測結果。

1、健康風險      12大類健康風險分類,共156種基因檢測項目

2、營養與代謝  18 種基因檢測項目

3、藥物指南      2 大類健康風險分類,共 39 種基因檢測項目

4、皮膚特質     19 種基因檢測項目

5、運動與塑身  6 種基因檢測項目

6、體質特徵     2大類體質特徵分類,共20種基因檢測項目

7、祖源分析     

無創產前DNA篩查

無創DNA產前檢測,又稱為無創產前DNA檢測、無創胎兒染色體非整倍體檢測等。根據國際權威學術組織美國婦產科醫師學院委員會,無創產前DNA檢測(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是應用最廣泛的技術名稱。 無創產前DNA檢測技術僅需採集孕婦靜脈血,利用新一代DNA測序技術對母體外周血漿中的游離DNA片段(包含胎兒游離DNA)進行測序,並將測序結果進行生物信息分析,從中得到胎兒的遺傳信息,從而檢測胎兒是否患三大染色體疾病。


三個簡單的步驟:

1. 在懷孕9周時向您的專診婦產科醫生諮詢此檢測。

2. 醫生將抽取孕婦的少量血液(10亳升)送到我們的實驗室進行檢測化驗。

3. 在實驗室裏應用最新的測序技術,我們將在10天內將檢測報告發給您的專診婦產科醫生。


有下列情形的孕婦進行檢測時,可能嚴重影響結果準確性。包括:

1. 孕周少於9周。

2. 夫婦一方有明確染色體異常。

3. 一年內接受過異體輸血、移植手術、異體細胞治療等。

4. 胎兒超聲檢查提示有結構異常。

5. 有基因遺傳病家族史或提示胎兒罹患基因病高風險。

6. 孕期有惡性腫瘤。

7. 醫生認為有明顯影響結果準確性的其他情形。